党建引领聚合力 亮晒比争促发展
2022年度厦门机关党建品牌现场展演举行,将评选产生15个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黄琳芬)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亮晒比争促发展”为主题,举办2022年度厦门机关党建品牌现场展演,40个机关党建品牌亮相展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连续四年开展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踊跃参与,以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切入点,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层层培育选拔优秀品牌,创建主体覆盖了经济、民生、执法等多个部门。通过打造党建品牌,各级机关党组织内聚力量、外树形象,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

  2022年度厦门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材料初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推选出40个品牌进行现场展演。在活动现场,每个创建党组织派出代表进行6分钟陈述讲演,介绍党建品牌的内涵、特色、亮点和成效。

  “组工青训营”以青年组工为主体打造党建品牌,生动阐述了“学习、行动、成长、责任”的品牌理念,不断促进青年组工干部成长。“空间管家”党建品牌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解阐释,开展“党务带业务促服务”行动,推动党建规范化再上台阶。“鹭岛清风”党建品牌,坚持“党建领航 清风护航”,建立多点位全覆盖、多维度全媒体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格局,营造鹭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台上倾情献演,精彩纷呈;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个个精彩瞬间,折射出厦门深入推进机关党建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此前市直机关工委派出考察组,前往40家品牌单位开展实地考察,走访了解品牌创建氛围、品牌工作机制、品牌运行成效等。此次将根据实地考察和现场展演评分,评选产生15个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演既是市直机关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机关党建交流互促、学习互鉴的工作平台,将引导各级党组织不断夯基础、创品牌、促提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