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 拥抱爱情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曾先生

  1987年 身高173cm IT工程师 未婚

  徐小姐

  1988年 身高162cm 国企职员 未婚

  徐小姐的母亲对女儿的终身大事十分操心,苦于身边没有可认识的男青年,便来到遇见网,希望能帮她找到合适的对象。徐小姐刚开始对于父母的逼婚与频繁介绍对象的行为十分反感,红娘老师通过阿姨邀请女生见面交流,和她交谈了近3个小时,终于让徐小姐明白母亲的苦心,并且同意尝试相亲。曾先生是徐小姐的第二个约见对象,他是较稳重踏实的男士。见面时,徐小姐靓丽的形象和待人接物的小细节给曾先生留下很好的印象。老师建议曾先生趁热打铁,不要错过和苏小姐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并多次为两人牵线,约双方私下见面。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徐小姐对男士的感情越来越深,在今年3月份,两人终于牵手成功。目前,二人已经稳定交往6个多月,考虑在明年订婚。

  红娘点评:在相亲阶段,常常会遇到父母着急操心,儿女们却不以为意的情况。父母应当能多与子女沟通,给予他们去认识、接触异性的信心和勇气。只要能敞开心扉,主动去认识新的人,相信离幸福就不远了。

  曾先生

  1985年 身高170cm 公务员 未婚 厦门人

  王小姐

  1987年 身高167cm 国企职员 未婚 湖北人

  曾先生和王小姐二人从外形条件来看颇为登对,却在相识和交往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曾先生的家里人希望他能找一位在厦门稳定生活工作的伴侣,当老师将王小姐引荐给他时,曾先生对她的各方面条件都满意,却害怕对方是省外的问题过不了家人那一关。在情感顾问的指导下,曾先生经过一番思虑,最终决定见面,二人交谈得十分合拍。相处半个月后,男生主动向女生坦诚了自己的顾虑,王小姐表示理解,并希望可以一同努力得到家人的认可。王小姐在初见家长时大方有礼的表现深得男方家中长辈的欢心,稳定交往5个月后,在今年国庆举行了婚礼。

  红娘点评:相亲时,不要被自己事先设定的条件限制了见面的机会,别因为一些不是重点的条件不匹配而轻言放弃,给双方一个交往接触的机会,或许就能收获一份属于你的幸福。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