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主场的竞赛者,也是热情的东道主
厦门铁三协会环东浪漫线展风采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铁三协会成员积极参与赛事。(厦门铁三协会 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高洁)上周日,中国·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在环东海域浪漫线圆满落幕,500多名国内外铁人共享铁三盛宴,我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织一支70多人的参赛队伍,成为盛大赛事中一道最耀眼的风景线。

  赛事报名启动后,厦门铁协成员就摩拳擦掌,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在环岛路、环东海域组织团训,以最佳状态表现出主场作战的精气神。在终点线上,吴舒挺、吴云东、陈旋秋、符扬等老铁跻身多个分龄组前三甲;协会女选手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一姐余冬梅当仁不让,获得女子40-49岁组亚军;在骑跑两项竞赛中,黄雪梅表现亮眼,成功获得冠军。

  这次协会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才13岁。老铁张亚练带着二个儿子,齐刷刷地穿上厦门铁协战袍,一同出现在赛道上,温馨而励志。张亚练认为,铁三是一项综合耐力运动,有机会跟小朋友一起享受这项运动,是一种最美好的体验,也让小朋友锻炼出坚持到底的毅力和品格。

  除了参赛会员,协会没有参赛的成员,积极做好东道主,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到赛事中,有的经过培训当上裁判员,严格执法;有的作为赛会志愿者,服务好来自各地的铁三好手,展现主人翁风采。本次赛事主办方对协会的作用非常认可,他们希望更多人通过厦门铁三协会参与到这项勇敢者的运动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