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高照 气温舒适
未来几天天气晴好,适宜户外活动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昨天午间鹭岛暖阳高照,北风和煦,集美区李林村最高气温甚至飙到了32.1℃。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至本周末,天气形势没有太大变化,我市阳光明媚,气温舒适,非常适宜户外活动。

  未来几天至本周末,由于冷空气持续缺货,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炉趁势归来,掌控鹭岛天气,厦门人将持续感受到“十月小阳春”。今起三天,我市天空晴好,气温继续攀升,城区午间最高气温达到了28℃左右,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0℃以上站点,城区夜晨最低气温也将回升至20℃上下。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处于3级较高危险。

  不过,秋冬季节毕竟是冷空气的主场。目前就有一股“很凶”的冷空气在北方肆虐。气象部门预测,这轮冷空气千里迢迢消耗很大,预计下周一抵厦时实力已削弱许多,但仍会带来降温、较弱降水以及沿海大风天气,市民注意防范。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28℃

  今天

  多云到晴

  20℃~28℃

  明天

  晴到多云

  20℃~28℃

  后天

  晴到多云

  20℃~28℃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0时34分 和 13时22分

  ■ 低潮时:06时59分 和 19时22分

  ■ 表层水温:20.0℃ 至22.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8米至 1.3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