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英雄小八路”动漫文创产品亮相校园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英雄小八路”动漫文创产品亮相。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隽斌 通讯员 陈心晖)近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第六届动漫嘉年华主题作品展在校内图书馆展厅举行,此次作品展以“赓续文脉 薪火相传”为主题,吸引众多师生观展。

  此次作品展的一大亮点是,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师生设计的“英雄小八路”动漫文创产品亮相,这些动漫形象灵动且富有青春气息。据介绍,动漫文创作品要遵循“植根历史、基于现实、紧跟时代、引领未来”的原则,充分体现城市精神。“英雄小八路”系列作品是红色文化作为当代中国主流文化的具体体现,作品辐射到广大师生,促进师生的红色文化价值认同,焕发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影视动画学院与中国影视行业龙头单位中影教育合作办学、密切联络,动漫嘉年华主题作品展还展出中影的票房大作《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父辈》等作品的周边文创,这些院线大片的文创产品也备受关注。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