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
消防员高空“横渡” 企业员工水枪打靶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子泓 实习生 林家佳 通讯员 张丽)13秒,30米!两栋四层楼高的建筑之间,消防员双手交替发力,利用高空绳索完成“横渡”。昨日,海沧区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现场,消防员秀出“硬核技能”,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带来业务技能展示。

  启动仪式后,消防员业务技能展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两名消防员将进行攀登挂钩梯比拼,看谁能更快登上四楼!”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只见两名消防员扛着重10千克、长4.1米的挂钩梯冲向目标建筑。没等观众回过神,消防员已快速完成爬梯、坐窗台、抛梯、跳梯等一系列动作,抵达高处。随后的百米障碍挂钩梯综合操、高空山岳救助操项目同样精彩。

  活动现场,海沧社区(村)微型消防站、企业灭火救援员队伍等还进行了业务技能比武。其中,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工程部员工何志莲以1分03秒的成绩完成了人员救护、原地着装、涉水打靶等项目内容,夺得个人实操竞赛第二名。

  这位个头娇小、战胜了许多男选手的女生告诉记者,开赛前,她“备战”了好几天。“女生力气小,拿水枪打靶时容易被反作用力掀翻在地。只有多学多练,掌握正确的方法和姿势,才能把水枪拿稳。”何志莲说,她所在的单位属于化工企业,生产经营与消防安全息息相关,参加这次比武,既提升了个人能力,也为企业安全加码。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