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满园 “艺”展姿容
1.1万盆菊花亮相集美鳌园,将展至本月底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集美鳌园景区的菊花展展出140余个菊花品种。

  本报讯(文/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周亚萍 图/记者 黄晓珍)栩栩如生的龙菊绿雕、壮观的龙菊塔、逼真的海豚植雕……昨日,作为今年的“嘉庚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菊香满鳌园 礼赞新时代”菊花展在集美鳌园景区开展,共展出140余个菊花品种,以及多种艺菊造型,总花量约1.1万盆。

  从景区主入口步入嘉庚文化广场,一片花海映入眼帘,一扇拱门和“嘉庚号”地铁列车造型的绿雕立于中央。本次展览还在嘉庚公园南门、桃李芳菲、龙舟小品、鳌园、长廊分别设置一个主展区,在浏览动线两侧设置七个分展区,搭配千姿百态的盆景,将鳌园景区重要景点串联起来,营造出“满园尽显黄金甲”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还用菊花和绿植打造了很多艺菊造型,包括龙菊绿雕、龙菊塔、扇面菊、“蝴蝶飞”、仿真花瓶、“海豚”等。主办方还在一艘龙舟上摆满了菊花并设置拱门,供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本次菊花展由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指导,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文旅局主办,集美鳌园景区承办,展期将持续至11月底。菊花展实行线上预约制,市民游客须提前通过“集美鳌园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