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高层次留学人才聚首鹭岛
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举办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无痕 见习记者 黄亦男)人社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首次登“鹭”。8日上午,来自全国21个省市100余名高端留学人才齐聚鹭岛,看产业政策护航,谈融资深度交流,为厦门国际化人才引聚和服务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扩大新影响。

  研修将持续至11日。据介绍,此次研修班含金量高,在更高层次上聚集高端智力,邀请了近年来获得“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等称号、各省市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获奖项目等的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厦参会,其中有一半以上参会留学人才获得过国家级资助或奖励,为近年来全国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优秀代表。

  参会留学人才带来的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均为我市急需紧缺和重点发展的行业,与我市“4+4+6”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有助于在更广领域里助力厦门产业发展。攀枝花市格萨拉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攀枝花学院教授李健表示,厦门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全方位的人才政策,极具吸引力,他有意愿将所从事的微藻生物技术产业化开发工作带到厦门来,开展进一步合作。

  研修期间,市人社局将通过推介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组织参会留学人才现场考察园区的产业环境和优秀留学人才创业企业,与我市园区、风投、“三高”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深入对接,谈项目、促合作、看服务。发挥厦门对留学人才聚集的磁吸效应,展现厦门海纳百川聚全球英才的渴求和决心,为来自21个省市的留学人才埋下“留厦”的种子,坚定留学人才“留厦”创业的信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