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鸡国际影展在厦开幕
汇聚34部各大影展入围或获奖佳作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睿)共赴缤纷光影,共赏全球佳片。昨晚,2022金鸡国际影展在厦门万象影城开幕。今年迎来三十周年的金鸡国际影展,汇聚了34部来自五大洲各大影展的入围或获奖佳作,深度搭建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交流平台。

  据悉,今年金鸡国际影展共收到各国报名影片401部,涵盖40个国家及地区,最终片单锁定34部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电影佳作,其中九成影片是中国首映。2022金鸡国际影展分为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经典单元,竞赛单元云集来自戛纳、柏林、圣丹斯、洛迦诺、卡罗维发利等国际知名电影节的10部佳片;全景单元的21部作品题材多样,以电影为媒,以小见大展示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经典单元为影迷准备了重磅之作《教父》三部曲,其中还有50周年杜比视界重制版。昨晚的开幕影片是泰国爱情喜剧电影《速度与爱情》。2022金鸡影展执行负责人林喆介绍,“本次金鸡国际影展在选片上更期待结合中国审美吸引中国观众,影展自开票以来得到厦门影迷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期待通过影展平台为厦门人精选更多优质的来自全世界的好电影。”

  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大学生谢康妮、林安琪成为走进2022金鸡国际影展的首批观众之一。“我们很早就从学校出发了,非常期待这场活动。”谢康妮说,“影展本身就是把电影推向大众的活动,金鸡影展来到厦门,我觉得给我们本地影迷带来了非常好的资源,鼓励我们走进影院。”林安琪告诉记者,她是摄影制作专业的学生,所学专业本身就和影视相关,“能够在本地看到这样大型的影展不仅给我带来非常难得观看国际佳片的机会,也为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