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电影精品 讲好中国故事
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厦举行
2022-11-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正值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办之际,昨晚,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我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主持会议。中国影协顾问、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影协副主席尹力、尹鸿、任仲伦、吴京出席。

  座谈会上,电影界代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大家从行业特点出发,从具体实践出发,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大家认为,电影工作者是新时代新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创作出更多体现伟大时代精神、反映当代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符合世界进步潮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电影。

  张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影协要团结引导广大电影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打造电影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