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条年代
“卷卷”更快乐
长乐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我有两位好友,她们同姓“张”,同为小学语文老师,身高体重也都差不多,重点在于,她们同样“卷”,被我按年龄“封为”“卷王大张”和“卷王小张”。

  “卷王大张”如同拥有三头六臂的神人,她在阅读、写文、闽南话社团和小记者活动等各项工作中游刃有余,精力充沛到一日之内能辗转数地仍生龙活虎。“卷王小张”是学校里的教学骨干,论文、课题样样拿手,每年都带多位新教师,拿奖拿到手软。新学期伊始,她们为了将自己打造成“智慧与美貌并存”的人,迷上了健身锻炼,她俩坚持运动打卡两个月,无一日间断,效果显著。

  两个月来,在她们的反复“碾轧”之下,我被打击得体无完肤,却依然选择躺平,选择静静地看她们“卷”,为她们点赞,为此,我被大张取名为“静静”。谁知,谈笑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大张将无形之箭射入我的胸口,鲜血淋漓。

  “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吗?”大张在群里问我,她对于昨天在群里嫌弃我的言语不以为然,“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事情是这样的:昨日下午她调休,准备去老城区“趴趴走”,既是怀旧又是运动,一举两得自是乐事。难得她调休,加之有段时间没见面,我提议聚,被她一口拒绝了。她的理由是,每次聚都是一堆美食,而我又不爱运动,走几步就喊累,会拖她的后腿。是的,她说的确实是事实,我在减肥的道路上屡战屡败,既管不住嘴,又迈不开腿,偶尔运动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雷声大雨点小。

  从未想过,自己会被好友如此直白地拒绝与嫌弃,那一刻我心里堵得慌,犹如伤口被撒了盐。但转念一想,我立马就释然了,这不过是应验了那句话——“世界是属于强者的,弱者注定被嫌弃”,于是我淡淡地回了一句:“难得调休,好好玩吧。”下午,见大张在群里和朋友圈中晒她的“健康旅程”,我快乐着她的快乐,仿佛自己也穿街走巷游了回老城区。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群里互相打招呼,小张跳操后报上体重,一看吓一跳,两个月她已整整瘦身20斤,真是高手在身边,令人心生羡慕,无比佩服。她们热情邀我“卷”出健康,“卷”出美丽。低头望着体重秤上噌噌往上蹿的数字,我突然意识到,躺平并不会让人真正快乐,努力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个强者方为正道。

  正当我矫情感慨之时,“卷王小张”哈哈大笑,让我别再幻想“躺赢”,否则要将我移出群聊,抬头一看,群名称已被她改为——“卷乐三人行”。小张贴心地为我列出食谱和运动计划;大张也发出邀约,请我去万石植物园爬山“呷茶话仙”。好吧,从现在开始,拒绝躺平,运动起来,“卷卷”更快乐!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