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故事
她用真诚和善良赢得了爱情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范少娟/整理

  刘先生

  1988年,本科学历,自营公司,龙岩人

  徐小姐

  1990年,本科学历,国企工作,龙岩人

  刘先生和徐小姐都是龙岩人。第一次约会,徐小姐很满意刘先生,刘先生觉得徐小姐性格不错,但徐小姐只有156cm的身高让他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考虑到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家里的长辈也比较着急,在红娘老师的建议下,刘先生决定和徐小姐先当朋友来处处看。

  两个人在接下来的每周都有保持联系,却迟迟没有确认关系。这时候,刘先生因为公司出了些状况,急需用钱,所以他决定卖了厦门的房子。刘先生很坦诚地告诉了徐小姐自己的现状和难处,让她慎重选择,因为接下来自己可能会把房子卖了,成为“无房一族”。了解了刘先生的现状后,徐小姐一开始有些纠结,但考虑再三后,徐小姐向刘先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她看中的是他这个人,房子以后可以赚钱再买。刘先生听了之后很是感动。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及时解决了公司的问题,没有卖房,但是徐小姐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感动了他,他觉得这样善良和真诚的女孩简直就是他理想中相伴一生的伴侣。刘先生真诚地向徐小姐表白,目前两个人已经确认了关系。

  红娘点评:一些人把婚姻看成了改变命运的机会,成天想通过捷径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本例成功故事的徐小姐正是相反,她并不物质,即使在刘先生提到会卖房的时候,她也没有放弃,而是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感动了刘先生,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蔡先生

  1991年,本科学历,事业单位,厦门人

  赵小姐

  1992年,本科学历,事业单位,厦门人

  赵小姐在遇见婚恋网的资料中看到了蔡先生的照片和信息,又是惊喜又是诧异,因为蔡先生是她大学里一直崇拜的学长。和她一个专业的蔡先生在院系里就是个风云人物,是某个社团的负责人,而赵小姐却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女生,因此两个人在学生时代并无交集。赵小姐很想和蔡先生见面,但又觉得自身条件没有蔡先生好,内心比较自卑和纠结,红娘老师和她谈了几次心,最终说服了她。蔡先生看了赵小姐的照片和资料之后也愿意见赵小姐,虽然他并没有认出这是自己的学妹。

  第一次见面后,赵小姐觉得蔡先生没太多变化,还是大学时候那个帅气和有为的学长。蔡先生觉得赵小姐有些面熟,但褪去青涩的她比大学时期时尚和漂亮了不少。两个人非常投缘,一聊就聊了三个小时,从美好的大学生活聊到现在的工作。接触了一段时间后,两个人就陷入了热恋当中。

  红娘点评: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让赵小姐和蔡先生在工作多年后再次重逢。赵小姐到现在还是很感谢一直给她建议的红娘老师,让自己能够鼓起勇气和蔡先生见面,并最终走到了一起。所以,要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幸福也许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