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贼入户盗窃 两小时后落网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黄志辉)盗窃得手后,任某暗自高兴,没想到仅两小时,他就落入了法网。近日,新民派出所接到入室盗窃报警后迅速出击,两小时成功抓获嫌疑人任某。

  11月10日傍晚6点多,刘先生回到租住的同安梧侣的公寓,发现房门虚掩,房内被翻得乱七八糟。

  “丢了3000余元现金,也被吓了一跳。”刘先生随即报警。接警后,新民派出所民警迅速带队到现场侦查,在刑侦部门的协助下,警方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任某。

  “初步判断,嫌疑人正躲在网吧。”警方迅速出击巡查抓捕,在接到刘先生报警后的两小时,便将任某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是一无业游民,平时就在附近的网吧游荡。没工作没收入却花钱大手大脚,就连衣服都是穿脏了就扔,用盗窃所得买新的。

  据他自己交代,作案前他会先寻找大门没关的公寓,挨门挨户地转动门把锁,通过听声音判断门是否反锁来确定屋里有没有人。刘先生的房间就这样被他盯上了。案发当天下午,在确认房中没人后,任某通过楼道通风窗爬进刘先生的屋。得手后,任某就立即买了水果和烟,去了网吧。

  通过讯问,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任某还涉嫌其他三起盗窃案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