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牛初乳 竟称能治病
一食品店涉嫌欺诈被查处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叶毅 林莉莉)所售牛初乳只是普通食品,商家却以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称该产品具调节“三高”、抑制肿瘤等预防和治疗功能。近日,思明区一食品店因涉嫌欺诈,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近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称辖区某食品店涉嫌欺诈。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该店开展现场核查。调查显示,涉事经营者与某大型国企不存在合作关系,却通过张贴海报、口头宣传等方式误导消费者认为其隶属该知名国企,具有“国企资质”。此外,该经营者还通过举办讲座、赠送书籍等方式,暗示其销售的牛初乳具备调节“三高”、抑制肿瘤、缓解呼吸系统疾病等预防和治疗功能,吸引消费者购买。

  经执法人员核查,该牛初乳实际为普通食品,并不具备保健功能或者预防、治疗疾病的功能。此外,涉事经营场所内销售的一款蓝莓果干外包装标注保质期12个月,但内包装标注保质期18个月。

  该经营者上述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