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00多天 航行28000余海里
中国航海家翟墨完成不停靠环航北冰洋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翟墨驾驶的帆船在北冰洋航行。(图/据央广网)

  综合新华社电、央广网报道 历时500多天,航行28000余海里,中国航海家翟墨驾驶“全球通号”帆船完成不停靠环航北冰洋活动,返回起航地上海。归航仪式于15日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

  驾驶帆船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在人类历史上尚属首次,开创了世界航海史上新里程碑。此次活动呼吁人类关注北极、保护北极,由“国家海洋公益形象大使”“中国航海科普大使”翟墨发起并担任船长,于2021年6月30日从上海起航,经中国东海、日本海、西太平洋,穿越白令海峡、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拉普捷夫海、喀拉海、巴伦支海、挪威海、格陵兰海、丹麦海峡、北大西洋、戴维斯海峡、巴芬湾等海域,成功完成环北冰洋的航行。

  本次挑战活动由中国航海学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交通海事、极地研究、气象预报等机构为活动完成提供了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