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门日报社读者节的故事
我作词的歌曲 在读者节上唱响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读者陈祖灏在往届读者节上接受小记者采访。(读者供图)

  2001年春天,我来到厦门开复印店谋生。因为对新闻的爱好和职业的便捷,我对厦门日报社各媒体情有独钟。20多年来,我从未错过一届读者节,见证了厦门日报社改革发展历程。我也从一名普通的读者,进步成作者、报料人、评报员。

  第11届读者节前,我有感而发创作《相聚白鹭洲》歌词,被报社选上,由读者黄灿芳谱曲,组织厦门火车头老年合唱团排演,并在读者节会场主舞台演唱。当时的我不仅受邀上台参加合唱,而且还担任朗诵。

  在厦门日报社记者、编辑的鼓励下,我笔耕不辍,从单一新闻写作向文艺创作发展,先后有400多篇时评、散文、诗歌、评论、歌词,在全国各知名网站发表,其中有多篇佳作获奖,我还荣膺了“2013年度央视十大草根博客”。这些都离不开读者节对我的精神嘉勉。

  近几年来,我与20多名日报社记者、编辑保持联系,在朋友圈互动交流,了解新近发生的动态,分享记者讲述的精彩故事。

  (读者 陈祖灏)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