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岛外或有雨 明起升温渐转晴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弱冷空气“到访”,昨天上午鹭岛天气阴沉,但午后日头公上岗,气温随之攀升。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依旧云幔铺天,岛外局部地区会出现阵雨,市民要注意防范,但明天开始,本轮弱冷空气影响减弱,天气逐渐由阴转晴,但昼夜温差加大。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26.7℃,与前天大体持平,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9℃,海沧区仙灵旗山跌至15.5℃,体感稍凉。

  今天,弱冷空气继续施加影响,偏南暖湿气流送来水汽,我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城区气温在20℃~26℃之间徘徊,空气相对湿度为60%~85%,市民还需防范岛外局部地区阵雨突袭,出行还得带把伞。

  本轮冷空气实力不强,明后天就逐渐“筋疲力尽”,阴云也随之逐步散去,我市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28℃,不过由于缺乏云层“保温”,夜晚热量散失加快,加剧了昼夜温差,因此建议市民要采取多层式“洋葱式”穿衣法,急穿急脱,谨防着凉感冒。

  秋冬季节毕竟是冷空气的主场,目前新一股冷空气已经酝酿南下,预计20日夜间将抵达厦门,届时我市气温又将回落。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26℃

  今天

  多云到阴天

  岛外局部有阵雨

  20℃~26℃

  明天

  多云到阴天

  19℃~27℃

  后天

  多云到晴

  20℃~28℃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4时10分和17时36分

  ■ 低潮时:10时50分和23时36分

  ■ 表层水温:20.5℃至23.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 至1.3米  轻到中浪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