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帆船赛事在厦收帆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鹏宇)11月12日至13日,为期两天的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比赛和2022第二届“海洋之星”青少年帆船赛,分别在环东海域和五缘湾海域上演。家帆赛的Hobie Getaway和Hobie T2组别冠军,分别被浪里白条队和同安区帆船帆板协会夺得。而在“海洋之星杯”的争夺中,来自深圳陈锦浩航海俱乐部和厦门顽石的业余选手,与厦门市帆船队的专业选手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终瓜分了OP和TOPPER两个级别8个组别的22块奖牌。

  中国家庭帆船赛将“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作为推广主题,带动帆船运动走向普及化、全民化与娱乐化。远道而来的云南航海会——三叉戟队表示:“帆船运动能带来很好的体验,还能提高孩子的自信。这次比赛我们全家共同来到海滨城市厦门,因为缺乏正赛经验,还是颇感紧张,感谢经验丰富的组委会精心指导,为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参赛体验。”

  近年来,厦门在帆船赛事引进和举办、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推广普及上推陈出新,让更多人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随着中国家庭帆船赛等赛事的举办,未来,厦门将与国内外其他沿海城市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周边体育产业与海洋经济协同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