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万元小提琴落在地铁上 警企协作一小时找回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郑茂林)“小提琴丢了以后,女儿别提多着急了。”12日上午,市民高女士来到地铁2号线建业路站,领回女儿遗失的价值上万元的小提琴,不停表示对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感谢。

  11日晚,高女士来到地铁建业路警务站求助,一脸焦急,她请民警帮忙找一把小提琴。高女士说,这是女儿的小提琴,因为是专业琴,价值上万元。

  11日傍晚5点左右,高女士的女儿参加完文艺表演后乘地铁回家。由于随身带的东西较多,回到家才发现,装有小提琴的提包丢了。接到求助后,站点执勤民警郭晓宁立即启动地铁联动快速救助机制,一边将遗失物品信息上报派出所指挥情报室调取视频寻找,一边迅速联动辖区各站点,根据高女士女儿的乘车路线,发动车站工作人员查找遗失物品。

  一个多小时后,好消息传来:小提琴找到了!原来,高女士的女儿在建业路站下车后,没留意到提包仍留在座位上,列车一路开到终点站天竺山站,工作人员才发现了提包。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