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
台商向市图书馆捐赠超百万元台版图书
总数超2万册,为近年来市图书馆收到数量最大的台版图书捐赠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詹文)昨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向市图书馆捐赠台版图书仪式在市图书馆集美新城馆区举行。

  本次捐赠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发起,在厦台商积极参与,共捐赠台版图书超2万册,价值超百万元人民币,全数捐赠给市图书馆,这也是近年来市图书馆收到的数量最大的台版图书捐赠。

  厦门和台湾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有相同的文化传统,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厦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前来打拼,或就业,或创业,或安家。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积极倡导下,在厦台商、台企热烈响应,多方筹集,短时间内征集到超2万册台版图书,涵盖经济、文化、地理、医学、艺术、少儿读本、工具书等。

  这批台版图书丰富了市图书馆台版图书馆藏,为读者更好地了解台湾提供更多的文献信息,为两岸同胞之间架起文化交流桥梁。市图书馆表示,将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批台版文献资料,推出更多服务措施为台胞提供文化信息服务,使广大台胞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厦台亲上亲”,助力厦门打造两岸同胞文化融合、心灵契合的最温馨家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