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企弘信电子股东结构优化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近日,弘信电子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创业”)拟向厦门海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投资”)协议转让公司2930.460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转让价9.75元/股,转让总价约2.86亿元。本次协议转让后,弘信创业持有公司股份84185311股,占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7.24%;海翼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9304603股,占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的6.00%,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海翼投资是厦门市国有企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企业。此次海翼投资参股,标志着弘信电子在集团层面实现了与厦门市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此次混改,弘信电子的股东结构得到优化,有利于公司更加坚定地投入研发和技术升级,更加前瞻性地布局柔性电子前沿技术。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