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区域供应链市场 服务中小企业
国贸资本旗下创翼商业保理公司累计为中小民企发放保理融资款超亿元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记者昨日从国贸资本旗下厦门创翼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翼商业保理公司”)获悉,该公司构建厦门与莆田两市国企金融合作桥梁,深耕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服务多家民营中小企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保理融资款超1亿元。

  创翼商业保理公司于2016年成立于厦门自贸片区。2021年,在经过前期多轮的交流与走访后,创翼商业保理公司与莆田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莆田金控”)及莆田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莆田国资”)达成合作:由莆田金控和莆田国资参股创翼商业保理公司,由创翼商业保理公司托管莆田股东旗下关联的保理公司,协助莆田国有企业打造立体优质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强化厦门和莆田两地国有企业金融资源的协同联动,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也是厦莆两地国企在商业保理领域首次开展股权合作。

  创翼商业保理公司负责人陈晓嫚介绍,股权结构的优化不仅为公司新一轮发展夯实支撑,而且为我市商业保理企业拓展区域供应链市场探路。2022年以来,公司聚焦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了一系列供应链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该公司为中小企业累计发放的上亿元保理融资款中,汽车产业累计投放4000多万元,电商行业累计投放6000多万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