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傅春榕 记者 佘峥)市委教育工委昨日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珍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

  陈珍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要周密部署,做到学习培训全员全覆盖、宣讲巡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宣传报道把准方向把牢导向,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座谈会还说,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实效,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和上级的任务部署要求,逐条逐项盘点排查,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圆满完成;要谋划好明年工作,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重点难点上再加力、有突破,更高水平上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

  座谈会上,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思明区委教育工委、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作重点交流发言。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