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落实河湖长制 巩固河湖治理成果
2022-11-1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绵绵)昨日,副市长黄燕添带队赴同安区开展巡河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官浔溪下塘边桥、莲花水库、龙东溪节制闸等点位,检查断面水质情况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听取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园林局以及同安区关于流域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具体措施。

  黄燕添强调,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经过近几年的系统治理,河湖水质和面貌都有明显改善,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当前河湖水质存在不稳定、易波动等问题,必须继续坚持严谨态度和细致工作,持续巩固河湖治理成果。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黄燕添要求,要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生成、推进一批正本清源和生态补水等项目,有效提升国、省控断面及市政府挂牌督办断面水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莲花水库周边环境开展新一轮排查,谋划整治提升项目,推进保护区划定各项工作,并加快建立河湖管理信息化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日常监督和问题通报,严格考核问责,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