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门日报社读者节的故事
读者节活动是我们的嘉年华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我是《厦门日报》的“铁杆粉丝”。20多年来,读报已成了我每日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8年多的投稿经历,也让我的文章先后见报100多篇。

  2020年,我非常荣幸入选了当年读者节的“二十佳读者”。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既意外又激动。参加活动前,我接受了《厦门日报》记者的采访,当时两位记者的名字,我现在仍记得。

  在我的理解中,报社组织的读者节,就是属于读者们的“嘉年华”,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读报的感触。活动当天,我们全家都到了现场,女儿高兴,爱人自豪,活动后每每与朋友一起都会提及这件事。差点忘了说,我女儿也很喜欢《厦门日报》,还曾参与过报社的“小记者”活动。

  这次读者节前,我了解到报社要从《厦门日报》城市副刊名专栏“老照片”中遴选近五年的作品,集结发行《老照片 诉说光阴的故事》一书,便马上推荐了此前曾见报的文章和照片。其中,《尘封的同文记忆》一文中的照片,有幸成为这次作品集的封面图。这样的惊喜,不亚于2020年读者节的那次登台。

  《厦门日报》是一份很好的报纸,记录着厦门人的故事,记录着厦门新时代的变化。我们一家人与《厦门日报》的情结,亦是热烈而悠长。很期待这一届的读者节,能带给大家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读者:谢平贵 整理/本报记者 房舒)

  【温馨提醒】

  本届读者节将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请您提前准备好本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后入场。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