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 环岛干道
男孩冷风中等车 热心的哥送回家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热心的哥把孩子带上车取暖。(受访者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16日凌晨4点多,一个11岁的男孩坐在环岛干道一个公交车站,冻得瑟瑟发抖。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给他买来了早餐,还帮忙找来警察妥善安置。

  “当时天还黑着,他一个人坐在环岛干道的茂后公交车站瑟瑟发抖。”出租车司机李亚浩说,他与李永鸽、路少华等几位的哥一起,正在赶去交接班,途中发现公交车站有一个男孩,双眼红肿似乎哭过,一阵阵冷风吹来,他的身体更加蜷缩。

  “我们不是坏人。”的哥们当即停下车,上前与男孩沟通。慢慢地,男孩放松下来,他告诉大家,他今年11岁,父母都回老家了,留他一个人在厦门读书,平时由亲戚照看;当天凌晨,因为害怕上学迟到,他睡醒后便不敢再睡,因为刚起床迷迷糊糊的,也忘了看时间就出门了,在公交车站等了很久,车也没来。

  的哥们把男孩带上车取暖,还给他买来早餐,随后交由住在附近的路少华护送回家。两人敲门,却无人应答。考虑到男孩衣着单薄,路少华帮男孩报了警。在民警帮助下,男孩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在民警护送下得到妥善安置。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