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项目先后开挖 为何不同时施工?
读者致电反映,深田路改造分批施工、时间较长,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深田路开挖施工,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薛尧)同一个区域的道路,刚挖完左侧又马上开挖右侧,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近日,家住深田社区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自家周边施工存在的问题。究竟是何原因?记者走访现场了解情况。

  【走访现场】 道路开挖堵塞交通

  15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深田路,破路机传来轰鸣声。在深田路23号门前,记者看到七八名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电线落地改造施工,为期一周左右。

  这时,一辆大货车想通过该处。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只能暂停工作,把放置在路边的施工器材移开,大货车驾驶员小心翼翼地行驶过该处,后面车辆出现堵车的情况。

  【市民声音】 分批施工 妨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在走访时记者发现,除了目前开挖的右侧位置,左侧道路也有明显刚铺好沥青的痕迹。往前走,在蓼花路中间位置,一条长约50米的沥青铺设痕迹明显,好似一条“拉链”将道路“缝合”。而共和路的转角位置,也有一个3平方米左右的修复区域,且颜色还有深浅之分,显示该处曾进行过多次破路修复。

  “从去年夏天开始,深田路附近陆续有路面施工进场,但他们施工的时间分散,既产生了噪音,又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住在附近的市民王阿姨说。

  “这样分批施工,很妨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何这些项目不能同时进场施工?”李大爷质疑。

  【社区回复】

  多个项目进度不同  无法同时施工

  针对市民提出的质疑,记者联系深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介绍,深田社区属于老城区,目前正在进行老城更新改造,近段时间有3个工程项目在施工,分别是“两污两高”分流改造、强弱电落地改造、弱电落地改造,这三个项目需要进行破路施工。

  “当时我们有协调过代建方,看是否能同时进场施工,避免给周边居民带来长时间的影响,但由于项目进度不同,所以没能达成共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深田路路段,管道位于道路的左右两侧,如果同时开挖,居民就完全无法通行,所以只能选择先后开挖,把另一侧提供给市民通行。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