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主题套房,推出球赛烧烤套餐,进行啤酒促销……
瞄准世界杯商机 商家纷纷出招 各显神通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位于江头的一家餐厅,门口和内部装饰都已经是浓浓的世界杯风。

  位于湖里社区的一家酒店,房间已经布置成世界杯主题,供消费者休息、看球。

  文/本报记者 张玉榕

  图/本报记者 张江毅

  酒店忙着布置世界杯主题套房,露营商家也瞄准“世界杯”市场,推出球赛烧烤套餐;餐吧商家的啤酒促销提前到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开幕,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是一场足球盛宴;对于商家来说,这是借势拉动业绩增长的好时机,近日纷纷推出新服务吸引顾客。

  影音房受热捧

  预订量增长超12倍

  携程数据显示,11月20日至12月18日,厦门市的影音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2倍,预订规模和预订增速均领跑全国。记者特意走访一些线下酒店、民宿了解情况。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酒店有没有什么活动?还有影音房吗?”对于这些提问,一些酒店、民宿前台人员准备充足,热情介绍店内特色产品。“我们酒店特意推出了世界杯主题房,房间放着与世界杯相关的旗帜,就像酒吧、餐厅的布置一样,还将旗帜挂在窗户边,就连靠枕也是世界杯主题的。”近段时间,位于湖里区兴隆路的一家酒店在抖音平台上架了世界杯优惠套餐,短短几日,订单售出多达上百份。酒店前台连日来也接到多位客户咨询电话,了解世界杯主题房的具体情况。

  为了方便球迷观赛,一些民宿也推出了相应的主题产品。位于黄厝的一家民宿主打影音房,房客可以通过投影仪及60英寸的幕布观看球赛,商家还会免费送上看球专属小食套餐。同时,位于莲花路口的一家民宿可帮房客延长退房时间,以便大家看完球赛能得到充分休息。“按照过往民宿预订情况来看,基本上在世界杯开赛的前两三天预订量还会达到一个小高峰。”民宿负责人周先生说。

  露营营地策划活动

  可边烧烤边看球赛

  除了酒店,不少消费行业店家都将自己的主营业务与世界杯相连。朱先生在海沧区开了一家露营门店,连日来,他忙着策划世界杯相关的主题活动。“世界杯期间,我们计划在营地划一片足球区域,亲子可以来这踢足球,到了晚上还可以边烧烤边看球赛。”朱先生说,2天前,有一个球迷爸爸组织十几户家庭,准备在世界杯期间,来营地观看球赛。

  “海滩边大荧幕实时直播,球迷们可以肆意地为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还可以喝酒烤肉,让夜晚不再单调……”提及世界杯活动,观音山附近一个露营营地的负责人阿伟说,由于近期厦门天气比较暖和,不少年轻人计划在户外露营观看世界杯。比起一个人在家看球,三五球迷通过露营的方式一同观看世界杯显然更有乐趣。

  餐吧推出啤酒促销

  球迷忙着团购

  世界杯的这股“战火”也蔓延到了餐吧、酒馆、烧烤店。美团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平台上推出世界杯相关堂食套餐的厦门餐饮门店数环比增长50%,相关套餐线上销量环比增长20%,消费TOP品类以烧烤为主。

  家住江头的黄先生是铁杆球迷,他已开始留意一些世界杯啤酒团购套餐。“熬夜看世界杯,自然少不了‘好伙伴’啤酒和小食。”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餐饮店啤酒套餐特别划算,他已相中江头的一家餐吧,购买100瓶专场啤酒以及海带丝、毛豆、虾片等小食,仅需111元。

  “观赛季,1-2人套餐49.9元”“世界杯期间,精酿啤酒不限量”……记者昨天走访餐吧发现,一周前,啤酒促销大战已经借着世界杯的声势打响。在集美区的一家烧烤店,记者看到,多款品牌啤酒均在促销。百威330毫升6听装的啤酒,原价40.9元,现价仅需32.9元。喜力啤酒的促销力度也不小,330毫升24瓶装 ,原价132元,现价仅需120元。“我们准备趁着世界杯期间,全力提高店内业绩,店员们也都做好了加班准备。”烧烤店老板颜先生信心满满。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