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鹭岛回暖
周日夜间新一轮冷空气来厦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昨日,由于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交锋,厦门天空阴云遮日,局部地区有小雨飘落。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弱冷空气影响已进入尾声,今起三天,日头公将与市民见面,我市气温也会略回升。

  昨天夜晨,我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9℃上下,加之东北风呼啸,体感偏凉。即便是白天,鹭岛天空阴沉,气温也是欲振乏力,城区最高气温在24℃左右,全市最高气温只有25.8℃,出现在同安区竹坝农场。

  冷暖气流混战,给局部地区带来降水,尤其是岛外北部山区,但总体雨量有限,全市最大雨量出现在同安水洋村,累计降水2.9毫米。

  今起三天,冷空气又陷入青黄不接,东北风减弱,厦门迎来回暖的节奏,气温缓步攀升。周六白天,天气晴好,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7℃左右,局部地区气温会更高。

  不过,周日夜间,新一轮冷空气将抵厦,届时我市气温又将回落,下周二城区最高气温将会回落到24℃左右。伴随降温的还有东北大风和降水,市民要注意防范。

  专家表示,本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活跃,气温起起伏伏,建议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着。夜晨寒凉加重,老人、小孩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头部、颈部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26℃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9℃~26℃

  明天

  多云到晴

  20℃~27℃

  后天

  多云到晴

  19℃~27℃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5时16分和18时42分

  ■ 低潮时:11时50分

  ■ 表层水温:20.5℃至23.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 至1.0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