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60多家食品企业赴成都参展糖酒会
现场签约合作金额逾24亿元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漳州讯(特派记者 黄树金)昨日,记者从漳州市龙海区获悉,日前,该区利用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召开的有利时机,组织6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并在成都成功举办“2022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食品产业推介会暨龙海招商会”,取得丰硕成果,现场签约合作金额达24亿多元。

  龙海区内知名的企业卡尔顿、泡吧、哈兰德、乐麦隆、多诚食品等参展,展出面包类、饼干、罐头、水产加工类等品种多样的食品,吸引众多客商前往品尝和洽谈。其间,参展团还举行销售合作优秀企业及原辅材料重点供应商颁奖仪式,表彰销售合作优秀企业38家,原辅材料重点供应商4家。据了解,这些食品企业与龙海食品企业的合作销售金额约150亿元,占龙海全区食品产值的1/3。在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活动中,投资项目签约共16个,其中食品类项目12个,总投资17.36亿元,资质建筑业企业合作协议4个;销售协议项目签约3个,合作金额5.8亿元,其中龙海区食品工业协会与两家企业签约;此外,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与全国7家重点代理商签约,签下合作金额1.2亿元。

  近年来,作为中国休闲食品名城的龙海全力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以海山食品为代表的罐头食品产业集群403.39亿元,累计增长6.87%。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