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厦举行
陆开锦作宣讲报告 崔永辉主持报告会 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出席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厦门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报告会。市长黄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

  陆开锦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历史意义讲起,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深透、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福建、厦门实际的事例说明。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此次宣讲报告会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厦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不断走深走实。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精髓实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厦门的历史使命、机遇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贸区、火炬高新区、鼓浪屿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和省部属驻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还前往思明区深田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回答现场提问。

  >>相关新闻详见A02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