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记者团访闽
张彦在厦会见记者团
2022-11-1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海奎)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厦门会见由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8国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

  张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到访福建的记者朋友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其中包括数字福建、生态省建设等重大战略。

  当天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一个月,张彦围绕外媒记者朋友的关注点,重点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大会精神的关键词。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将助推世界现代化进程,拓展人类实现现代化的路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说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

  张彦希望外国媒体记者朋友在福建多走走,多看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与会外媒记者代表表示,过去几个月在中国了解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样和产业发展的有益经验,福建是他们到访的最后一站,他们将通过深入的走访,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作为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

  外国媒体记者团福建行期间,还将走访南平、三明等地,通过实地参观、采访报道,集中展示新时代福建建设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详见A02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