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异想
许愿果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湖明小学三年(7)班 张灏轩

  我养了一只猫,叫皮蛋。她有着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粉嫩精致的鼻子、一身浓密顺滑的白毛,特别可爱。但她很贪吃,也不聪明。妈妈常说她:“管不住嘴,迈不开腿。”

  这天,皮蛋又按时蹲坐在饭盆前,等爸爸来开饭。但是,爸爸似乎忘了开饭。皮蛋饿得不行,用爪子去扒猫粮桶。就在她打开桶盖的一刹那,桶里闪现一道强光,“嗖”的一声,将她吸了进去。她吓得闭上眼睛喵喵直叫。突然“咚”的一声,她落在地上,睁开眼睛,发现周围是一片草地,草地尽头是一片密林。她立刻站了起来,向那片密林走去。走着走着,她感觉身后似乎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皮蛋越想越害怕,撒腿就跑。她没注意到脚下有一块石头。“噗”的一声,她被绊了一跤,摔出去老远。

  “你还好吗?”一个声音问道。皮蛋抬起头,看到一只绿眼的美短猫正站在前面的树梢上盯着自己。她愣了愣说:“我没事,你是谁?”“你可以叫我Mat,我在密林里寻找一棵神奇的树——许愿果树,传说吃了树上的许愿果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我想要变得勇敢。你是谁,你来密林做什么?”Mat一边打量着皮蛋,一边说。皮蛋从地上爬起,抖了抖身上的土说:“我叫皮蛋,我是被猫粮桶吸进来的。你刚刚说的许愿果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找吗?我想变聪明!”“跟我来!”Mat说完就从树梢上跳下来。他们一起踏上了寻找许愿果树的旅程。

  黄昏时分,密林里更暗了。尽管黑夜里猫的视力很好,但是胆小的Mat依然害怕地躲在皮蛋身后,皮蛋勇敢地牵着Mat向密林深处走去。他们走了一阵,似乎迷失了方向。Mat想了想说:“跟我来!”说完他带着皮蛋跳上了树梢。Mat从树上往下环顾一圈,指了指远处说:“往那边走!我们在北半球,北半球的南部日照时间长,树们生长得更好。你看看那边的树枝叶茂盛,树皮光滑,那边就是南方了。”于是两只猫跳下树,继续前行。

  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穿过密林,见到了传说中的许愿果树。可是树上只剩下一个许愿果了,由谁许愿好呢?Mat想了想说:“要不这么办,我们共同许一个愿望——一起回到现实世界中去吧!”皮蛋点了点头。于是,Mat一手拿着许愿果,一手拉着皮蛋许愿。话音刚落,他俩的眼前顿时金光四射。Mat和皮蛋一起被这道光吸了进去。不一会儿,他们就被各自家的猫粮桶吐了出来,趴在客厅里了。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