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
为家人煲汤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火炬学校二年(6)班 毛恩宇

  上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制作家乡的特色美食。

  于是周六下午,妈妈和我就开始一起精心准备材料。我要做的是一道既美味又营养的山药排骨汤。

  我洗净排骨,切好姜片,放进砂锅里,再加几颗红枣、适量的热水,就开始炖煮了。同时,我把山药削皮、切块,放在一旁备用。

  因为熬煮的时间很长,我便和哥哥去玩耍了一个多小时。五点左右,我回家了,我把备好的山药块放进锅里,继续熬煮一个小时。渐渐地,山药排骨汤的香气溢出,令人垂涎。我揭开锅盖,往汤里加了点盐和鸡精,搅拌几下,便可出锅了。

  刚好爸爸下班到家了,我们一家四口美美地享用了一顿靓汤,就连平时不爱喝汤的哥哥也喝了两碗。最后,一大锅汤被喝得一滴不剩。爸爸说:“这汤也太好喝了吧!”妈妈夸我:“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汤了,以后家里的汤都由你煲啦。”

  这是我第一次煲汤,没想到竟得到家人如此高的评价,很开心。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