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江头中心小学五年(4)班 黄锦润

  许老师是我们班的足球老师。他有一双大长腿,是年段里少有的不戴眼镜的老师。他不仅是有名的“足球将领”,还有许多你想不到的本领。

  有一回上体育课,我们班举行了一场足球比赛,男生vs女生。可“足球将领”却加入了女生队!可想而知,开局三分钟,我们仿佛被他“按在球门外吊打”。没过多久,我们便以14:20输掉了比赛。他真是名副其实的“足球将领”啊!

  许老师还是一位散打高手呢!有一回散打老师请假,他来代课。我们来到散打馆,刚好另一个散打老师也在上课。他和那位老师一番耳语后,说要比武给我们看。我们在台下坐着,全神贯注地看着擂台上的他俩……全班都以为许老师会输。可没想到,几个回合下来,散打老师落于下风,还被许老师按在地上打,大家都看得惊掉了下巴!

  许老师在教学上十分严厉。如果遇到上课不认真的同学,他会半开玩笑地对他说:“玩啥呢?要不要跑20圈玩玩?快去啊!”这话曾对我说过一次,但没让我真跑。唉!当时把我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许老师身为足球老师,擅长体育不足为奇,可是……他还会书法、音乐、美术,也十分喜欢小动物,特别是猫。每回我去他家玩,都会有猫咪出来迎接我,数数一共有7只。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