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是“小阳春” 暖意融融宜出行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我市天气晴好。(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昨天,冷空气缺货,厦门持续回暖的节奏,天晴风轻,午间暖意堪比深春。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晴日高悬,农历十月的“小阳春”天气继续,适合市民户外活动。

  昨天白天我市气温一路攀升,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达到27℃,比大前天飙升了4.1℃,全市有10个站点达到或超过30℃,其中集美城市环境研究所最高气温为30.8℃。

  今天是周六,我市将维持暖意融融的好天气。白天阳光明媚,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洗晒衣物,进行户外活动。不过新的弱冷空气很快就要影响厦门,根据预测,明后天我市沿海会有6到8级的东北大风。

  随着冷空气后续主力部队的到来,下周二开始,我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城区最高气温将跌至22℃,降温幅度达到5℃以上。东北风呼啸不息的同时冷暖气流鏖战,我市还会出现一轮降水天气,凉意渐渐加重。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27℃

  今天

  晴到多云

  20℃~27℃

  明天

  多云到晴

  20℃~26℃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8时06分和20时51分

  ■ 低潮时:02时05分和14时16分

  ■ 表层水温:21.0℃至24.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  轻浪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