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企业 化解法律难题
海丝中央法务区“法律服务进百企惠万企”活动昨启动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活动七个方面内容】

  成立商事海事法律顾问团

  整合法律平台资源

  开展企业合规专项服务活动

  对接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

  对接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提供面向金砖国家的法律服务

  开展“百企走进法务区”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胡雨阳)昨日上午,海丝中央法务区“法律服务进百企惠万企”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法律服务进百企惠万企”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市海丝法务办和市司法局研究制定了《“法律服务进百企惠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活动总体目标是通过走访服务百家企业,精准对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着力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难题、突破发展瓶颈,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惠及万家企业,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包含成立商事海事法律顾问团、整合法律平台资源、开展企业合规专项服务活动、对接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对接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提供面向金砖国家的法律服务、开展“百企走进法务区”活动等七个方面内容。活动通过开展服务需求调查、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举办法律专题培训、组织企业合规经验交流、推动法务科技应用、开展“一对一”结对活动等方式服务企业。首批服务对象以外贸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生物医药企业以及主营业务面向金砖国家企业为重点,并逐步向制造业、现代物流业、软件信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铺开。

  市海丝法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着力探索“服务精准、企业受益”的法律服务新机制新模式,联动汇聚行业主管部门、专业服务机构、商协会等多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当天,海丝中央法务区云平台升级推出移动端,将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指尖上”的法律服务需求。厦门市海丝商事海事调解中心、厦门市丝路企业数字化合规服务中心、厦门市金谷域外法查明中心揭牌启用,组建“商事海事法律顾问团”。主办单位还为首批12家企业外贸合规服务机构集中授牌,发布《企业经营合规管理指引》等。

  本次活动由市海丝法务办、市司法局、市金砖办、市税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总商会)、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