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党建云书馆 构筑学习新阵地
厦门市委政法委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俊鸿)强化学习教育,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营造浓厚党建学习氛围。昨日,厦门市委政法委的元宇宙党建云书馆正式上线,构筑政法干警党员学习新阵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通过党建云书馆App点击进入首页,里面是一个虚拟图书馆,电子书籍陈列其中,虚拟讲解员介绍图书馆概况、指引阅读,目前,首批党员干部学习电子书共3000多册已入馆上架。相比实体图书馆,它不但方便借阅,还能够智能化考核,每一个党员阅读什么书、阅读时间多长,一目了然。

  厦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这些新目标、新使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以创新理论武装思想,以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此次上线的党建云书馆,党员干部们可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翻阅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现代社会经济管理等社科领域书籍,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这也是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教育,促进党的全面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据介绍,该元宇宙党建云书馆由厦门新华书店携手厦门正观易知书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创新应用了元宇宙数字技术,实现了党建云书馆的空间人物虚拟化、数字资产化、现实与虚拟交互化等元宇宙特色功能,未来还可以通过学习数据的累积,不断升级智能算法,以满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新需求。据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滨介绍,馆内电子书均为出版社正规出版发行,是拥有所有权的数字资产,属于厦门市委政法委云书馆真正的馆藏资源,可永久使用。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