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凝聚共识 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海沧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2-11-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岑)昨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海沧专场报告会在海沧区行政中心展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洪认清为近200名海沧干部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报告会上,洪认清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沧力量》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沧力量等五个方面展开宣讲,生动引入影视作品、产业发展等具体案例,系统阐述、深入解读,让海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宣讲后,洪认清与海沧区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宣讲……大家积极提出问题,洪认清结合海沧实际,一一作答解惑,进一步为海沧党员干部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作出指导。

  “这不仅是一场紧扣主题、把握精神的报告会,也是一次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大学习。”海沧区东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伊黎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干部,未来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深做细做实生态田园乡村旅游,以赤子之心,在东孚这片热土上踔厉奋发。

  海沧区发改局副局长李锦华说,此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事例鲜活,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系统的把握。作为综合经济服务部门,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凝聚发改力量,为海沧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提供支撑。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日前,海沧区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并召开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接下来,宣讲团将分赴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企业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原原本本学,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精神实质;坚持营造氛围学,以更细标准周密组织宣讲活动;坚持融入实践学,以更实作风奋力抓好贯彻落实,以海沧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成效。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