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望远镜发现已知最早星系 形成于宇宙诞生后3.5亿年
2022-11-19 07:02来源:厦门日报

  据中新网报道 近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了宇宙大爆炸后最早形成的星系之一,该星系出现于宇宙诞生后的3.5亿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韦伯望远镜近日发现了一颗名叫GLASS-z12的星系。该星系形成于宇宙诞生后的3.5亿年,成为目前为止人类发现的宇宙中最早星系。韦伯望远镜对宇宙进行红外观测以来,于今年夏天发现一颗形成于宇宙大爆炸后4.5亿年的星系。而GLASS-z12星系的发现再次刷新该纪录。这两个星系的发现可能意味着在遥远的宇宙中,还有其他更多星系等待被发现。

  据此次发现的研究结果,天文学家表示,宇宙大爆炸发生在138亿年前,而银河系可能在宇宙大爆炸1亿年后就开始出现。此次发现导致早期星系形成的时间线出现偏移,挑战了过去天文学家关于宇宙中第一个星系如何以及何时出现的理论。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