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
女子脚下一滑 受伤被困石洞
警方联动两支救援队紧急救援
2022-11-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近日,五名好友相约前往磨心山恶魔谷游玩。下峡谷时,其中一名女子不慎滑坠掉入石洞,扭伤脚踝,警方和两支救援队紧急联动救援。

  上周六17时许,厦门110接到报警:一名女子户外活动时,在磨心山后侧恶魔谷滑坠受伤。

  接报后,厦门110迅速指令何厝派出所、120到场处置,同时,通知110联动北极星救援队、十方救援队协同救援。

  接到指令,两支救援队立即召集队员陆续抵达山脚集合地,制定救援方案,分工开展救援。

  “我们抵达现场后,得知受伤女子是与家人、朋友一行5人上山游玩。下峡谷时,脚下一滑,不慎坠入石洞。”北极星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幸好,女子只是脚踝受伤。

  看天色渐晚,救援人员立即给女子受伤部位做固定处理,随后,用担架将女子小心抬下山。19时50分,救援人员安全将女子转移到山下,移交家属送医院治疗。

  在此,北极星救援队提醒市民朋友,户外出行,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规划合理的行动路线。若户外活动时不慎受伤,不要轻易移动,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寻求救援。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