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了
大风和降雨组团来袭
今起三天,冷空气接连抵厦,请您及时添衣保暖
2022-11-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上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在白鹭洲喝咖啡。(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刚刚过去的周末,鹭岛迎来“十月小阳春”的好天气,白天暖意十足。但昨天傍晚,弱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悄悄抵厦,气象部门预测,这股冷空气将影响到明天清晨,其间,我市气温回落,东北风逐渐增强,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前来增援,带来降水、降温天气。

  昨天白天,我市阳光明媚,午间城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7℃至30℃左右,同时全天平均空气湿度约76%,体感较为温暖舒适。不过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7℃至20℃上下,昼夜温差较大。

  本周开始,冷空气不时南下袭扰,气温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今起三天,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将从27℃跌至22℃,夜晨最低气温也回落至19℃。由于未来几天海上暖湿气流活跃,冷暖空气自然一番鏖战,带来一轮降水天气。预计,明天我市多云转阴天,会有阵雨突袭,后天新一股冷空气“补货”,我市雨势增强,将有中雨到大雨,市民出行要备好雨具。

  此外,随着昨天傍晚弱冷空气如约而至,我市东北风也逐渐增强,今天白天城区东北风可达4-5级、短时阵风7级,沿海风力更强,崇武到东山沿海东北风会从5-6级、阵风7-8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前要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以免落物伤人;海上作业船只要小心风浪,注意安全。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27℃

  今天

  多云到晴

  20℃~27℃

  明天

  多云转阴天 有阵雨

  20℃~26℃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10时11分和22时24分

  ■ 低潮时:03时58分和16时13分

  ■ 表层水温:21.5℃至24.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8米 至1.5米  轻到中浪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