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唱响“海之韵”
2022-11-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睿)第十三届厦门“海之韵”合唱音乐会暨福建省群众合唱会演(厦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19日在五缘音乐厅举办。音乐会汇集我市近1500名合唱爱好者,28支优秀合唱团队,其中不乏曾获全国乃至国际高级别合唱奖项的合唱团,彰显了厦门繁荣的合唱生态。

  此次音乐会是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厦门市合唱专业委员会承办,福建省合唱协会群众合唱专委会协办。现场,各合唱团队带来《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等主旋律歌曲,高唱爱党爱国情怀,歌唱幸福生活。也有不少合唱团选择了具有厦门特色的演出曲目,本届厦门市民文化节特别推出的歌曲《我是厦门人》多次响彻音乐厅。

  创办12年的“海之韵”合唱音乐会是我市培育群众合唱的重要平台之一。近年来,合唱发展迅速,不仅群众基础好,也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合唱团队。

  据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年福建省群众合唱会演”中,我市选送了六支合唱团参赛,厦门二中合唱团获得了青少年组最佳人气奖,湖里区青少年宫合唱团、思明区青少年宫合唱团、厦门二中合唱团、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厦门五缘湾合唱团等五个合唱团获得优秀展演奖,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