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和西南大学签约
引入名校力量助力师资能力提升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佘峥)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和西南大学签约,西南大学将助力厦门师资能力提升。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是六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之一。

  据介绍,双方将在师资能力提升、区域课程与教学改革、学校特色发展与质量提升、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发展战略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市教育局举例说,西南大学将在厦门设立教育博士实践基地、高端人才访学基地,探索订单式培养厦门所需的教育高端人才。

  与此同时,厦门也将借助西南大学力量,提升中小学教师学历;聘请西南大学专家对厦门中小学进行“诊断”,推动学校以特色发展实现质量提升。

  这一教育发展合作云签约,是在市教育局举办的“名师出岛”阶段推进暨名师工作室建设总结培训会上举行的。2019年,市教育局遴选建设首批名师工作室,今年4月份又启动“名师出岛”,“名师出岛”成为名师工作室的重点建设内容。

  市教育局介绍了“名师出岛”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出台“学科融合”教师培养方案,创新开展市区联动名师培养机制,实施岛外乡村完小“一校一骨干”项目。目前,同安区、海沧区、集美区已启动培养市级学科带头人。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