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共育共享廉洁文化氛围
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无痕)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昨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妇联等十余家市直单位总结了今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专家学者和部分参会代表围绕“廉洁文化怎么做”畅所欲言,为我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厦门历来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一直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通过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上形式多样、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同时,厦门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各类新媒体产品的创作力度,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把优质的廉洁文化有机融入鹭岛城市的“毛细血管”中,形成全市共育、共享廉洁文化的良好氛围。

  就下一步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布局。要拓展覆盖领域,通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廉洁示范引领,将廉洁文化成果有机融入清廉机关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廉洁国企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诸多领域。要做深廉洁教育,健全完善主要领导同志定期讲廉政党课制度和纪法宣传周、纪法教育月等活动。要搭建活动载体,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精心搭建本系统的廉洁文化活动平台。要丰富产品供给,把握正确导向,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非凡历程、丰富实践、伟大成就,组织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作品。会议同时强调,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要加强对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日常监督,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质效,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支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