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厦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琬钧)昨日下午,厦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80余名来自全市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为期两天半,培训主要内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既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年征程 精神永恒——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理论讲座,也有《媒体理论文章如何“去空向实接地气”》等与实务结合的课程,旨在提高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宣讲能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彭心安在开班动员会中指出,全体学员要把握重点、抓住亮点、讲出本地特点,发挥来自基层、熟悉基层的特点和优势,用正确的引领、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培训班理论与实务结合,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主办方编印的红色文化宣讲资料,对于我们开展基层宣讲帮助很大。”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交通执法员、“交通蓝制服理论宣讲队”成员郑熠表示,他将把自身所学转化为工作实效,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同时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为建设好厦门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厦门市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星级宣讲员魏志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他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他还将通过主题班会、文艺汇演、讲故事活动等,一点一滴让学生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变化。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