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项目11个 今年拟竣工房源10000套
厦门市级保障房项目稳步推进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龙泉公寓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加快施工。(供图/安居控股集团)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袁舒琪)材料运输车辆有序进出、混凝土搅拌机嗡嗡作响、绑扎钢筋和安装墙柱铝模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昨日,位于同安城东中路的龙泉公寓一期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我市陆续开工及续建共计41个市级保障房项目。2022年推进竣工房源10000套,目前共有11个在建市级项目在稳步推进中。包括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新阳三期、洪茂居住区一期、龙秋公寓、龙泉公寓一期、同安城北小区A地块、祥平地铁社区三期、浯家公寓、洋唐居住区三期、珩边居住区、东园公寓一期等。

  其中,龙泉公寓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位于同安区同翔高新产业基地,城东中路东侧,郭山南路南侧,分为一期、二期。其中,一期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约6.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1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3252套,配套12班幼儿园、商业、公共社区用房等服务设施。截至目前,项目A1-1地块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A1-2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

  安居控股集团龙泉公寓项目经理李志鹏告诉记者,按照安居控股集团党委“党建领航·匠心筑城”部署要求,安居控股龙泉公寓项目部积极推动完善项目管理制度机制,应用“铝模+爬架”技术和“明源智慧工程”App等先进技术工艺和信息化管理软件系统,科学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按计划序时推进。今年以来,龙泉公寓一期项目在市建设局、市重点办第二季度专项指导服务中获全市第一并获评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先进集体。

  据预计,春节前龙泉公寓一期项目A1-1地块主体结构将全面封顶,A1-2地块将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项目将于2024年底竣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同翔高新产业基地的生活配套设施,助力解决企业和专业技术人才居住需求问题,为片区招才引智提供强有力的住房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