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好司机
看到有人骑车摔倒 路过的他停车相助
2022-11-2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玉榕)“我想找一位网约车司机,11月22日17时许,我女儿在集美区兴溪路骑车时不小心摔倒,这位司机陪了她半个小时……”日前,市民孔先生向本报发来一条寻人求助。

  孔先生说,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没能留下司机的姓名及车牌号。但是,他们一家都记着这位暖心的司机,想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他,并当面道谢。

  那天下午,孔先生电话响起,来电提醒备注是“女儿”,可是电话那头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对方语速急促:“你女儿骑车摔倒了,她嘴部和下巴受伤严重,现在说不了话,你快点过来!”

  电话刚挂断,孔先生的微信就收到了女儿手机发来的定位。孔先生急忙驾车赶往兴溪路。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孔先生花了近半个小时才抵达现场。他看到一辆网约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旁,而女儿正无助地坐在路边,身旁有一位男子照看着。

  孔先生查看女儿伤势,发现女儿牙齿被磕断了,口罩也被鲜血染红,下巴处还有道伤口。由于受伤严重,女儿根本说不出话来。“这个时间点视线不好,你女儿骑车撞到施工垃圾堆摔倒,你快送她去医院吧!”陪在女儿身边的男子跟孔先生解释。多次道谢后, 孔先生便急急忙忙送女儿去医院了。

  等女儿伤势稳定后,孔先生才从女儿口中了解到事故的具体经过。当时这位司机是对向经过,看到有人摔倒受伤后,立马掉头停车。这位热心司机不仅小心翼翼地将孔先生的女儿搀扶到路边坐下,还帮忙把电动车推到路边,拾起散落的物品,并从车内掏出面巾纸帮她擦拭伤口。

  “真的是很感激他啊!”孔先生说,他想通过本报寻人,还想借助媒体的力量感谢这位有爱的司机。

  若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厦门日报热线968820告诉我们。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