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鼓浪文学大奖赛颁奖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舒昕 通讯员 杨云超)11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2022年鼓浪文学大奖赛颁奖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

  厦门大学2022年鼓浪文学大奖赛自9月启动以来,面向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3所高校的学生征稿,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采用线上自由投稿形式,从数百篇来稿中评选出50篇优秀作品晋级。复赛阶段,选手们在主题“看见声音”和“以你所熟悉的历史事件/神话为题材,加入科幻元素进行再创造”中自主选择,进行限时创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福建省作协主席团委员李秋沅作为赛事评委之一,对此次获奖作品进行了简要点评。她表示,此次复赛题目出得巧妙,给予参赛者以广阔的想象空间,涌现出不少思想性和文学性俱佳的作品。厦门市作协秘书长黄宁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经验,同时寄语青年写作者珍惜校园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本届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中文系主办,厦门大学鼓浪文学社、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据悉,厦门大学鼓浪文学社成立于1926年,是厦门大学成立时间最长的社团。“鼓浪”二字出自鲁迅的推敲,有“鼓起时代之浪潮”进而启发民智、振奋人心之意。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