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两次上山寻人 救出两名被困者
警方和北极星救援队联动,分别在植物园、集美仙灵棋山救出受困人员
2022-11-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北极星救援队将被困女子带出植物园。 (北极星救援队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婷)刚在植物园救出一名被困女子,集美灌口又有一名男子被困仙灵棋山。前日,警方联动北极星救援队,马不停蹄救出两名迷路被困的市民。

  11月26日13时23分,北极星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有一名女子在植物园山上迷路被困,需要北极星救援队协助救援。

  “通过受困者发来的视频,我们判断其被困位置大概在植物园东北角。”北极星救援队队员称,接到警情,救援队立即召集6名队员前往救援。

  14时15分,救援队员在山下集合后,从小路迅速上山。途中,队员一边缩小寻找范围,一边通过喊话,确定女子的位置。终于,半个小时后,喊话得到回应——救援队员找到被困女子,为女子简单补给后,15时19分,救援队员护送女子安全下山。

  原来,该女子想趁周末去户外散心,当天独自一人从文屏进植物园游玩,“我本来想去山顶看看,结果却困在一处石壁上无法返回,只好报警。”女子说。

  刚救下女子没多久,17时45分,北极星救援队又接到110通报:集美灌口仙灵棋山,一名男子迷路被困。

  北极星救援队火速召集6名队员,前往救援。根据被困男子提供的位置信息,救援队员结合地图信息研判后,从双龙潭右侧路线上山。途中也通过大声喊话的方式确定男子的位置。

  20时12分,救援队员与男子会合。为其补给后,看天色已晚,救援队员将男子带到景区停车场,并交予灌口派出所民警。

  据了解,男子是午后才从双龙潭爬上仙灵棋山顶,下山途中,由于山中岔路口多,天黑后迷失了方向,只好报警求助。

  北极星救援队提醒,近日天凉日短,市民朋友在户外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前评估安全性,规划好路线,切勿贸然前行。

展开阅读全文